东辛林业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0-05-29 09:16:19点击:153

  •  东辛农场公司充分发挥2万亩林地的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为主、产业优先的林业发展战略,实行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并举,突出重点和特色,加大公司化改革力度,林业产业实现了蓄积式发展,绿色银行生态长廊正在快速成长之中。

    利用城镇绿化广植林木。近年来,农场城镇、分场集中居住点绿化虽然已有一定的基础,但总体上绿化率不高,绿化欠账较多,地域特色不明显,今后的目标是在充分尊重职工意愿的基础上,结合镇容村貌,加大绿化投入,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树种和景观优美的乡土树种,改善农场人居环境,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的家园。

       利用大型工程更新林木。近年来,政府在农场境内建设了众多项目工程,疏港航道、善后河生态长廊、242省道、徐新路森林大道、连盐铁路沿线绿景等,目前有些工程在建,有些工程已经完工,围绕穿越境内工程,农场提前谋划,寻求多种途径和合作模式,扩大农场经济林面积,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绿化覆盖率,扩展林地资源。

        利用河堤构筑特色林木。利用河堆堤岸良好的立地条件,在现有杨树采伐更新后及时营造新奇特色林木。规划每年砍伐1000-2000亩杨树更新发展新林带,前期适当密植造林,逐年抽挖符合规格的绿化大苗,最后保留林分培育大径级珍贵用材,大力发展栾树、榉树、红叶石楠、法桐、白玉兰等特色绿化苗木,建设河堤水岸风景绿化带,营造特色旅游新景观。

     

    (林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