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借力科技快车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0-05-29 09:15:42

  • 东辛农场公司在高质发展中,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切实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充分激发和释放产业活力。

    东辛加大实用新技术的熟化、集成和推广力度。水产养殖上加强虾病预防和控制研究,积极引进优良对虾苗种,增加一代苗、二代苗培育量,年产出虾苗10余亿尾,成活率达70%,实现创利500万元;以市场为导向,实行不同鱼虾组合轮塘换养;继续探索生态育苗和大棚养虾新路,提高了南美白对虾集约化、科技化养殖水平;肉鸡养殖上加强关键病害的防治工作,肉鸡平均出栏率显著提高,养殖户实现养殖增收;奶牛养殖上投入1.3亿元先后建成东旺奶牛一场、二场,奶牛规模不断扩大,鲜奶质量稳步提升,为星巴克、通用磨坊等国际大型企业提供原料奶;引进探索适合农场气候条件的高产、优质、健康、高效养殖模式和技术,加强同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立自己的科研平台,引进最新品种和最新技术,抓好成果转化,做好技术储备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信息化服务平台,投入百万元研发的社区一体化管理软件正在积极的建设和实施之中,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生产管理、企业管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