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狠抓国企党建工作,实现党建、经济互促双赢

作者:郑言时间:2020-08-07 07:22:30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以“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幸福新黄海”为目标,紧扣“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思路,真抓实干,增创亮点,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面向人民,应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以及人民群众的需要,不断更新党建工作内容,夯实场域经济发展基础,继续实施“民营活企,生态强企,科技兴企”的工作方法,稳定农业经济,盘活工业经济,壮大国有经济,培植特色经济,发展打工经济,坚定不移的实施场域经济以现代农业为主体,走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道路,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双赢。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落实“一把手”责任、落实干部责任、落实考核责任,初步形成以现代农业、高效养殖、特色经济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方向,促进全场经济快速发展。各级基层干部必须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对上要吃透政策精神,服从党委的领导,对下要办事公道,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扎扎实实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富民和谐”。实施“富民和谐”党建工作的中心在富民,目的在和谐。为了搭建富民和谐党建工作的有效组织形式,整合农场综合资源,提高职工的组织化和产业的集约化程度,促进农场经济发展和职工增收,实现党建与经济工作有机结合,使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肩上有压力。

    近年来,该场有限公司坚持以“重点抓农业,农业富百姓”的工作中心不动摇,实施富民工程,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主线,以开展全民创业活动为主题,把发展农场经济、增加职工收入,加快“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作为农场公司党委夯实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双带”活动,把干部培养成科技带头人,壮大致富项目,支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加快富民步伐,实现了“两新”党组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