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三式培训” 擦亮“支部书记”品牌

作者:吴胜时间:2020-08-07 07:23:08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方式,以“三式培训”模式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调动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阶梯式”培训,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职工培训中心、党员活动室、职工读书室三个主阵地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干部业务培训。依托培训中心,抓好大队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带头人”的积极作用。通过培训,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基层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

    ——“点单式”培训,实现“个性化”。创新工作举措,利用职工培训中心这一主阵地,根据基层干部工作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计划,特别是结合各大队产业特点,由员工“点单”,技术员按照“需求什么就培训什么”开展培训辅导,打造“个性化”学习课堂,有效推助员工增收。同时,还针对农业管理人员的需求,制定特色培训“菜单”,定期邀请扬州大学的专家、教授来农场作专题辅导,对农业、养殖业、水产业、苗木、蔬菜等不同的行业,确定不同的培训内容,逐渐形成了因人而异,分类施教的培训局面。

    ——“开放式”培训,突出“灵活性”。结合农业生产发展的特点,做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把培训班开在田间地头,组织基层干部现场参观示范,现学现用,在集中培训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基层干管人员到先进单位实地观摩学习,改变以往灌输式的理论培训模式,灵活运用经验介绍、典型授课、老师点评等方法,引导基层干部就成功的经验、致富的“金点子”现身说法,增强培训效果,有效促进职工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