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奶牛养殖对标找差节本降耗创新绩

作者:刘兴时间:2020-08-07 07:43:47

  • 东辛农场东旺奶牛公司严格按照北京楷行公司生产规范,狠抓生产全流程管控和关键措施落实,坚持每月召开成本分析会,从成本、管理、效益等方面开展对标找差,节本降耗,疫病防治、繁殖繁育、鲜奶质量等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提高了奶牛养殖经济效益。

    东旺牧场在生产经营中,积极探索质量好、资源条件优、价格低廉的麦秸、稻草、甜叶菊渣、糖蜜、焦糖粕等饲料品种,科学制定配方,大大提高了产奶量,降低了单位奶成本。夏季防暑降温牛舍喷淋用水由自来水改为地下水,普通节能灯改为LED节能灯,大大降低了用水用电成本;刮粪系统改造,奶厅保定架起抬控制系统改造,大大节约了维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养殖一场平均鲜奶成本3.167元,泌乳牛单产32.59公斤;养殖二场平均鲜奶成本2.794/公斤,泌乳牛单产34.47公斤;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近1900万元,继续保持建场以来良好的发展势头。

    (奶牛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