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科技园引领高品质养殖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0-10-28 17:44:28点击:145

  • 东辛农场公司水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经过投入亿元开发、改造,目前已经建设成为江苏省最大的国有淡水养殖场,先后被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认定为无公害生产基地,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在水产养殖中的第一生产力作用,东辛投入500余万元建设水产园中园——科技园。园区占地600余亩,拥有 48个塘口。水产科技园作为水产新品种、新模式和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建成以来,先后引进罗非鱼、黄颡鱼、鳜鱼、抗病毒草鱼、青鱼等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养殖。结合本地养殖特色,开展罗非鱼套虾、全雄黄颡鱼苗种套虾、大规格鮰鱼“秋放夏收”新模式和鮰鱼高密度养殖试验,尤其是鮰鱼高密度养殖取得喜人成绩,平均亩效益达到8000元,为水产养殖模式调整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2020年高密度试验养殖鮰鱼成鱼148亩,高密度培育鮰鱼鱼种232亩,主养黑鱼45亩,主养乌青18亩,试验二次标粗主养南美白对虾30亩,淡化标粗虾苗达1亿尾,均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示范效果。

    水产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