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纪委以案释法纪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作者:王月时间:2021-04-30 09:32:10

  • 近日,新洋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对现阶段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官迷了心窍财纵了欲望》《他为何习惯拿村集体的钱豪气买单》《枪林弹雨中归来却被糖衣炮弹击倒》三个反面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纪,做好廉洁警示教育。

    通过阐述三个反面典型事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列出纪法依据,做量纪量法分析,更为深刻地阐释了违法犯罪行为所付出的代价以及产生的负面影响。

    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争当新时代“二十字”(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把握信念坚定的要求,谨防思想的滑坡和信念的动摇,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立足岗位职能,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勤政务实的修养对工作尽力,对事业尽心,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任务。锤炼敢于担当的品格面对困难矛盾敢于奋勇争先,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用铁的肩膀扛起职责使命。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始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共产党人良好的公众形象。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依法办事、高效办事、服务全局、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