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工作记录尤为重要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08-05-16 09:21:00

  • 东辛农场安委会  路平

        安全生产检查时,我们经常会发现个别单位安全工作记录达不到要求。深入了解,其实这些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也确实做了不少工作,只是没有将所做的工作认真做好记录。他们认为只要将事做了也就行了,安全工作记录只是个虚的东西,没什么多大的意义。其实做好安全工作记录在企业管理中尤为重要。
        安全工作记录是对我们所做的安全工作的反映,是可供日后进行追溯和查证的证据。它可以为检查上级文件、方针的贯彻执行情况提供依据;其次安全工作记录是一种监督,它督促我们按照安全文件、方针将安全工作管理做好、做细;最重要的是通过安全工作记录能够使我们发现平常安全工作管理中的不足,促进我们把安全工作做的更好。通过详细的安全记录就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判断和分析,利用安全工作记录进行完善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比如我们在进行“三交”时就要将当天作业的危险点危险源以及应当采取的安全防护措施交底到位,并在交底记录中进行如实的反映,我们以后可以通过这些记录检查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忽略了些什么方面并加以完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及安全系数。有句俗语 “磨刀不误砍柴功”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安全工作记录上也是很恰当的,为了安全也为了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单位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