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商业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0-01-01 17:06:00点击:1405

  • 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江苏垦区流通三产的骨干企业。曾相继于1996年荣获国内贸易部授予的“全国商业优秀企业金桥奖”称号;2004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资连锁经营重点企业”称号。主要经营化肥、钢材、煤炭等大宗物资业务。

    2004年,公司由全资国有企业,改制为由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原公司职工共同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集团公司为第一大股东。

    改制6年来,公司始终抓住开拓经营的龙头,保持了主要经营品种持续稳定的经营发展。公司已连续6年承担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化肥淡期储备的任务,既为维稳华东化肥市场价格,做出了贡献,又保证了自主化肥营销的规模经营。钢材销售立足南京市场,形成了较为稳固的进销渠道,保证了规模和市场。使公司的化肥、钢材经营在巩固完善渠道的基础上,始终保有较为理想的市场份额,成为化肥经营在省范围、钢材经营在南京市场都较有影响的经销商。

    改制6年来,公司十分注意抓好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企业综合管理。将多年来国有企业制度管理的有益成份与改制后企业管理的新情况,新特点,有机结合。将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职工大会和党组织、工会等的职能作用合理组合,形成了一整套既适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又适应企业健康发展的公司管理制度,保证了公司经营发展的有序推进。

    改制6年来,针对公司经营资金密集、自有资金短缺的现实,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的同时,公司采取企业互保贷款、公司资产和股东资产抵押贷款等方式,积极解决经营资金问题,使公司的正常经营得到了有效地保障。

    改制6年来,公司本着“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要素”的原则,坚持经营管理骨干的选聘、培养、使用的结构化和梯次化的人才选培方法。在一批老骨干相继退出工作岗位的同时,从社会上及时聘用了一批年纪较轻、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年青人,充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岗位,并较快地将他们培养成了忠诚度高、责任心强、工作能力佳的经营管理骨干。目前,公司大专文化以上的骨干约占90%以上;30%以上拥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改制6年(截止2010年底)来,一个不足20人的公司,已完成销售额32亿元,累计创利2370余万元,共销售化肥83万吨、销售钢材50余万吨,销售煤炭6万吨。公司资产总额为14753.5万元,净资产为1669.7万元,比6年前增长67%。

    目前,做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农垦企业,为了为省农垦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公司正瞄着“十二五”发展目标,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把“顺应市场,整合资源,巩固阵地,防范风险,稳步发展“,做为公司近期发展的举措,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