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3-29 10:37:00

  • 江苏淮海农场位于苏北灌溉总渠和国家淮河入海水道尾闸两岸,地跨射阳、滨海两县,土地面积13万多亩,其中耕地7万多亩。农场交通十分便利,场内交通道路四通八达,226、328省道和海堤公路、滨海县坎振线、淮河入海水道堆堤公路穿场而过,距沿海高速10多公里,离盐城飞机场、火车站车程均在1小时左右。

    农场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素有“江苏农垦摇篮”之称。1952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步兵第102师,奉中央军委毛泽东主席“农业建设、生产待命”的命令,改编为农业生产建设第四师,屯垦戍边,开荒办场。50多年来,农场的创业者、建设者,发扬“艰苦创业、不怕困难、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奋力拼搏,勤俭办场,使昔日的荒草滩,变成了集工、商、运、建、服为一体的大中型国有企业。

    农场现辖1个城镇居委会和7个居委会办事处,下辖3个二三产单位,截止2011年11月,区域常住人口8400多人,其中职工2400多人,离退休近3000人,人均居住面积35.7平米。农场城市化水平70.4%,恩格尔系数33.6,场部绿化覆盖率20.8,林网覆盖率20.3。

    农场现为“AAA”级资信企业,1994年以来,连续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1997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多次被集团公司授予“先进单位”、“十佳企业”, 2009年、2010年,连续被省农垦集团公司评为年度“先进企业”和“社区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集团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