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黄海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3-31 10:37:00

  • 基本情况

    被国家农业部原部长刘中一题词为“苏北明珠”的黄海农场隶属于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在盐城响水县境内,于1952年建场。地处黄海之滨,位于北纬34°14',东经120°06',总面积197.08平方千米。其中耕地12300公顷、林地3852公顷、水面1432公顷。农作物基本达到百日无雨保灌溉,日降雨200毫米不受涝。截止2011年11月,农场总人口1.83万人,职工7830人,离退休人员3900多人。农场距连云港、淮安和盐城各110公里。场内有线电视、电话、电脑、网站均已联网,交通、通讯十分便利。

    经济社会综述

    黄海农场围绕“做强二三产业,做深资源型工业”工作思路,以“农场增效、职工增收、农产品竞争力增强”为出发点,坚持一产立场、二产强场、三产兴场的发展战略,加快场域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

    基础设施建设硕果累累。近几年来,农场累计投资1.16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生态养殖迈上新台阶。黄海利用林地养殖野鸡、草鸡、绿壳蛋鸡、麻鸭、草鹅等特色禽类,面积达250公顷。养殖公司生产的“黄海”牌冻光鸭,连续5次被国家绿色产品认证中心授予“绿色”食品称号;5次被江苏省质量监督局授予“无公害农产品”称号;2次被盐城市工商局评为“盐城市知名品牌”;还被省消费者协会评为“放心食品”。淡水养殖以鱼、虾和河蟹为主。

    二三产业异军突起。黄海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延长产业链,实现资源增值、产业升级。2010年场内有工业企业18个,其中农副产品加工企业7个,普通机械制造企业9个。

    社会事业惠民生。黄海投资1840.36万元,新建地面水厂1座,设计供水规模为每日1万吨,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同时又投入1000万元,在主要道路一侧安装路灯,在居民区植树、栽花、铺设草坪,建立3个健身广场,一个绿化广场。建成居民小区2个,入住居民70户,户均130平方米;今年又建居民住宅楼100套,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同时开通“黄海农场农业技术推广网”、“黄海农场信息网”。

    主要成就

    黄海前景美好,潜力无限。该场致力于建设“平安黄海”、“诚信黄海”、“绿色黄海”,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引资增活力,以项目强主体,以创业带民富,发展成就喜人。该场生产的桂花鸭”系列产品,荣获中国“绿色食品”、“中国名牌商品”等称号。2009年,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和“江苏省名优企业”称号等。连续4年被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先进企业”;2010年被评为江苏农垦“二次创业先进集体”。

    这是一方创业发展的热土,开放的黄海农场热忱欢迎国内外企业和朋友前来投资、合作、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