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三河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4-04 10:39:00

  • 江苏省三河农场位于淮河明珠、龙虾之都、帝王故里、美丽的盱眙县境内,农场离县城18公里, 紧靠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距江苏省会----南京的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交通十分便利。三河农场建于1957年4月,农场总人口11000人左右,场部小城镇是盱眙县六大中心城镇之一,有2300多户家庭、7000多人在小城镇集中居住,城镇化水平达到68%。农场拥有土地面积7.7万亩,其中耕地面积4.5万亩,林地面积1.2万亩,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三舒”草莓,先后获“江苏名牌农产品”和“江苏省著名商标”,2015年获江苏省首届“盐都大纵湖杯”草莓评比大赛“金奖、银奖”。农场主要以规模化麦稻种植为主,优质种子、稻米加工是农场两大立场产业,素有苏北“鱼米之乡”和江苏农垦“后花园”的美誉。 自2015年起,农场把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作为农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注册了江苏农垦首个节庆品牌“缘来三河”,并先后举办了“缘来三河”梨园观光季、梨园采摘季、草莓采摘季系列活动。该场十分注重农产品的深加工,先后开发生产了草莓酒、梨子酒、蜂胶、蜂蜜、花粉、恒河香醋、酱油等系列产品。

    经过60年的发展,农场逐步形成了三河企业文化特色的“四张名片”+“双翼”模式:即:“风正、和谐、民主、创业”的三河农场形象、“开放、包容、诚信、爱场”的三河人形象、“清廉、务实、激情、爱民”的三河干部形象、“绿色、环保、安全、营养”的三河产品形象和“忠(中)”、“融(容)”字文化。目前,该场已建有万株梨园、千亩草莓园、创意农业科技园、观光苗圃、洪泽湖湿地等一批特色休闲观光旅游农业景点,农场于2016年4月被淮安市旅游局授予“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三河农场正昂首阔步行进在转型发展的宽广大道上。“生态农场 美丽三河 旅游乐园”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