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4-07 10:40:00

  • 江苏省东辛农场位于江苏沿海大开发主战场、国际海港城市——连云港市境内,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国有农场、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农场始建于1950年4月,现有土地面积30万亩, 截止2011年11月,农场总人口4.2万人,职工5800人。近年来,被农业部确定为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江苏农垦“十佳企业”。

    养殖业是农场的传统产业,已形成肉鸡、水产、乳业为主导的三大特色养殖支柱。全场建有年出栏30万只以上的标准化养鸡场15个,年出栏肉鸡1000万只。建有2万亩高标准水产养殖基地,年产水产品1.8万吨。水产养殖公司被农业部认定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是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东辛牌”南美白对虾、建鲤分别荣获“江苏名牌农产品”、“连云港名牌产品”称号,“东辛”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全场建有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5个,存栏奶牛3000头,年产鲜奶2万吨,是连云港市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

    围绕农产品加工,农场建有东米食品有限公司、三元双宝乳业公司、群鑫工贸公司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其中,肉鸡产业化龙头企业连云港东米食品有限公司是江苏最大的肉鸡出口免检厂,可加工生产60多个品种规格的冷冻产品、冰鲜产品、调理食品和熟食制品。公司为农业部定点的质量追溯单位,“东升”牌鸡肉为江苏名牌农产品、江苏名牌产品,“东生”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三元双宝乳业公司建有瓶装、盒装、袋装等五条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线,日产能力200吨,可生产20多种系列乳制品,是首批跨市供应学生奶的定点生产企业,现已成为三元品牌在华东地区的生产基地。

    以生产、生活服务为主体,农场建有房地产、供电、供水、通讯、医疗、交通等行业的多家三产企业。

    农场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一镇九星”格局基本形成。以集中居住和城镇化为方向的安居工程,已先后为1000户居民解决了住房问题,并成为城镇面貌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