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树牢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赵炳群时间:2020-04-24 08:35:48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农场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江苏垦区经济大盘中走前列。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农场公司党委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广运用机关党建工作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完善“123”党建特色品牌,即:紧扣一个目标,重抓两大工程,确保三个到位,全力打造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服务“经济样本”,为推动农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系统协调推进。农场公司党委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重点从路线图引领、产业链提升、制造赋能等三方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筹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链的延伸、填平与补齐发展方向,招引一批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链的短、缺项目,促进新旧动能转化。二是系统推进产业链提升工程,传统产业抓强链,促进龙头、品牌良性互动,推动传统产业“扩能生根”;重化产业抓补链,大力发展与优势传统产业配套的产业园,全力打造产业基地。

    突出服务保障落实。农场公司党委聚焦二三企业办事创业痛点难点,深化服务扶持,全力打造“创业之家”。持续开展创业家培训工程,提升创业家的前瞻意识、战略思维;持续开展“送政策扶持”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宣讲惠企政策,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带头创业、引领就业等工作,让场内职工就近就业,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