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纪委:“监督再监督”把好安全生产关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05-14 08:25:18


  • 近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纪委紧盯安全领域重点环节,立足“监督再监督”的原则,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执纪监督,把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决策和事后执行全过程,为全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纪委督促各部门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公司纪委督促安委办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问题有人管,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公司纪委对存在风险的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涉尘涉爆、液化气站、燃油站等重点安全生产企业、建筑施工现场等风险点,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被检查单位对接,并要求负责人现场签字背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到位,该公司纪委还定期开展安生生产问题“回头看”,对未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防线。公司纪委压实监督责任,针对场域内相关单位未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未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改工作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实行提醒谈话,责令其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