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党建严纪律转作风

作者:顾广雷时间:2020-05-27 08:37:33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在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上,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为载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聚焦五个着力,坚持抓党建、强根基,严纪律、转作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着力强化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全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勤政廉政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践行 “两个维护,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

    着力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农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农场公司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机关党支部落实落细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部门负责人加强对本部工作人员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实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

    着力风险防控。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对分管范围内关键时期、重大事项、重点人员的党风廉政风险,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源头防腐,切实做到预防在先、标本兼治。

    着力过程监管。充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内容,优化程序,强化执行,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事前决策、事中监管、事后问效机制,确保阳光办事,让职工居民共同分享民生受惠政策,增进民生福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促进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辟廉政宣传专栏,落实常态化谈心谈话,切实发挥社会监督的积极作用。

    着力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干部队伍管理,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落实改革创优要求,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抵制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以严实作风、担当精神助推农场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