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开展“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何汝祥朱亚晨时间:2020-05-27 08:41:40

  •  

    今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读书思廉•清风作伴”活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征求意见、征集建议,将“读书思廉•清风作伴”活动抓好,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有益的知识入脑入心,抓出成效。

    ——读书思廉,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调研了解到,农场公司各单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场党委从领导干部读书学习入手,制定完善各级党组织读书学习制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在读书活动中,组织开展了“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听廉政课、写廉政文”系列活动,领导干部围绕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等内容,采取个人阅读、集中学习和互相交流等形式,每季度召开一次“读书思廉•清风作伴”交流会,提倡“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并组织互荐一本书、共读一本书、共评一本书等,畅谈读好书、读廉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受,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以加深干部对廉洁从业理念的理解,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养成干部自觉读书的好习惯,在全场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读书倡廉,让读书成为一种工作责任。据悉,各党总支(支部)在读书活动中,定期组织开展以“读书倡廉•清风作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营造“思廉、倡廉、行廉”的良好氛围。有的支部坚持周一例会工作安排和读书学习制度;有的支部把周五下午作为定期集中学习时间;有的支部开设了廉政讲堂、每月一题,由党总支委员负责轮流讲课,丰富了读书学习形式,使读书活动得到了干部的广泛参与,干部从阅读走向“悦读”,感悟蕴含在书中的哲理,提升自己的领导水平。调动了全员参与支持廉政,形成了崇尚廉洁的风尚。通过读书倡廉活动,使干部在读中学、学中思、思中行、行中廉,不断增强思想理论水平、服务意识和廉政观念。

    ——读书促廉,让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通过调查,全场在干部中开展以“读廉政报刊,做廉洁干部”为主题的读书看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从营造干部读书氛围入手,鼓励干部在自身读好书的同时,将读书活动延伸到每一个职工,在干部职工中掀起了“读书风暴”,形成了会读书、当先进的良好局面。同时开展读书征文活动。有的领导干部带头撰写文章,谈思想、谈体会;有的干部上报了多篇读书体会文章,使干部丰富了知识,锻炼了文笔。上半年,各党总支(支部)采取座谈会、研讨会、党课等形式,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使读书活动由倡导变成一种制度、变成一种时尚、进而变成一种习惯,深深地融入到每一个干部心中。形成了“读书促廉、人人思廉”的廉政文化,营造了“学廉、思廉、守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