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让解放思想成为推进民生改善新动源

作者:顾广雷时间:2020-05-28 08:44:14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在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上,着力解决民生,让民生在大讨论过程中得到解决,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转变作风上带着感情、带着温情投入扶贫工作中去;带着担当、带着责任去做社情民意,让职工居民共同分享解放思想大讨论丰硕成果。

    把社情掌在手上,把民意留在心上。社情民意工作要实就要调查、要摸底,做到找粗选细。单位所推选的社情民意有急有缓,根据社情民意的急缓,逐一分解立项,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制定出科学细致、切实可行的“任务书”、“时间表”,把每月要做的社情民意事项记录在自已的工作手册上,把要完成的社情民意工作熟记在心里,做到路过看此事,过后想此事。

    把社情民意工作摆上工作的议事日程。场联系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分同志通过走访了解到,基层单位的党政领导十分重视社情民意工作,无论提到上报过的哪一件社情民意,他们都能熟记在心,都能说出问题的前前后后,对每件事情的落实情况也都能一目了然。按照责任细化目标,做到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委,按照粗中选细的原则,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梳理后逐一上报,请求解决。

    把社情民意端上“餐桌”共同分享。社情民意涉及千家万户,处理不好,势必造成一个区域稳定和发展。对此,场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汇总情况及时召集责任部门召开会办会,把社情端上“餐桌”,让大家共同“分享”社情“大餐”。到三月底,汇总的21多条社情民意落实到位率70%,有5%为生产区和相关部门对接完成到位,有5%的社情民意为政策因素未到位,有20%是暂未规划到位,社情民意回应率达96%以上。

    把社情民意当作一份责任。社情民意工作抓的好坏,关键在我们的党员干部有没有担当精神,有没有为职工服务的一份责任。从社情民意回应来看,得到了一定的效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职工对我们工作的认同度得到了提升。从社情民意汇总来看,全场的社情民意也不过20多条,而这20多条中,多数是基层(生产区)完全能办到的事,有2条一是要通过行政会办来制定规划措施来解决,二是要通过政策来协调解决。总之,有责任就有收获,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就会被职工所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