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驾人员耕地犁到燕隼雏鸟送到派出所望辨认

作者:汪海亮时间:2020-05-28 17:44:21

  • 528日一早,在射阳县淮海农场派出所门口,一位农场机驾人员送来一只装有4雏鸟的纸箱,说是在农场刚收获的麦田中耕地时发现的,因分不清这些雏鸟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因担心鸟的饲养问题,于是并送到淮海派出所来,让派出所的同志请专业人士前来帮忙辨认。由于来人掂记着农忙田间耕地的事,派出所的同志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来人就放下纸箱匆匆开车走了。

    值班民警打开纸箱一看,里面的4只幼鸟仿佛饿了等待喂食般地张大嘴巴。派出所民警一个个上前辨认,也分辨不出是什么鸟的幼崽。于是派出所所长施雨和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求援

    临海国土所所长顾卫星接到电话驱车赶到后,鉴定这些小鸟是燕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顾卫星说一定要保护好这些雏鸟,不能在我们手里有任何闪失。

    于是他们就将燕隼接走将这4只雏鸟放到野生动物救护园接受专业饲喂,并待其能独立飞翔后,再选择合适的地点,将燕隼放归大自然。

    顾卫星走之前对派出所的干警强调,如果今后再遇到职工居民捡拾到到雏鸟或是落难的燕隼、老鹰、金雕之类的猛禽时,要在第一时间通知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特别是看到它们拉出黄绿色粪便及精神萎靡不振时,说明它们可能患病了,要赶快将其送到兽医诊所诊治,千万不能拖延。图为农场派出所在将燕隼雏鸟转交给来人和燕雏鸟当前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