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应邀参加盐城市推动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韩先春时间:2020-05-29 16:41:58点击:185

  • 526日,盐城市推动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会议在盐城迎宾馆召开,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顾云岭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省沿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许如庆,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如军、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应邀参加,黄海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总经理贺在锐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总经理沈进松出席会议。

    会上,贺在锐作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就场地联动发展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奋勇担当。踩准政策鼓点。场地联动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系列政策的时代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实现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的实现路径,也是推动新时代农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明晰联动路径,严格按照省农垦和市县政府明确的相关战略性、制度性安排,统筹场地双方既有优势,积极探寻场地联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场地间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纵深发展,努力构建和打造县域场地“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二是细化举措,务实推进。共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共建智慧农业项目、共建中德“双元制”农业培训中心。三是加强领导,务求实效。成立组织机构。双方联合成立联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负责召集召开联席会议,聚焦问题导向,实时解决联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瓶颈制约,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制定工作方案。组建项目运作专业团队,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合作关键,抓紧制定场地联动发展实施方案。加速落地落细。联合出台绩效考核制度,画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定期开展考核评比,奖优罚劣,汇聚起场地联动发展强劲动能,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样板区、示范区。

    会上,贺在锐、沈进松代表黄海与响水县签订场地合作协议。

    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资产经营部、农业发展部、社会事业部主要负责人、盐城片区农场公司主要负责人、盐城市下辖县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盐城市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盐城沪属、市属、县属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