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张洪程院士创新试验基地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扬州签约

作者:韩先春时间:2020-05-29 16:54:05

  • 525日,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张洪程院士创新试验基地签约仪式在扬州大学举行。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总经理贺在锐,响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学宏、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沈进松、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高辉、副院长魏海燕、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祚鼎、响水县农业农村局副主任张士金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姚冠新说,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张洪程院士创新试验基地的成立是落实省农垦集团公司与扬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基地将以“政府+企业+研究院“合作的形式组成产学研联合体,聚焦苏北农业特点着力解决农业发展瓶颈和问题,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及人才培养,为黄海以及响水县域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平台和科技支撑保障。

    张洪程表示,将与黄海和响水县共同努力,秉持“一流的研究院、一流的平台、一流的服务”定位,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试验基地,重点围绕水稻优质高产开展科技创新发展和服务,大力支持农业提质增效创新试验,依托与黄海多年合作的基础优势,进一步开展联合攻关,强化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和人才支撑。

    贺在锐在致辞中说,黄海与扬州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传统,张洪程院士等扬州大学专家教授多个课题项目在黄海密集实施,有力助推黄海分公司水稻产量屡创新高。2019年,分公司水稻绿色超高产栽培技术攻关项目实产测得亩产1058.9公斤,创江苏省机插水稻新纪录;分公司水稻平均亩产765公斤,刷新黄海分公司水稻单产历史。黄海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与扬州大学多次联合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为分公司的现代农业“高效、高质、高产、控本”赋能。响水县也相继出台相应鼓励和支持政策,必将为基地在整个县域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铺平道路,助力基地建设实现科学跨越式发展。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必将对黄海分公司乃至整个响水县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相信通过三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基地一定能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许学宏全程主持签约仪式,他系统介绍了响水县现代农业、高效设施农业、科研创新等领域发展情况,并表示协议的签署是有力有效落实国家“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的具体体现,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基地一定会为响水县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劲动力。

        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张洪程院士创新试验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借力借智张洪程院士团队学术研究成果,整合区域优质资源,重点开展优质稻米生产技术联合攻关,实现三方优势叠加,为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和区域内优质水稻产业研究及产业化开发提供科技和支撑,推进县域现代农业实现规模化、一体化、协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