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农场三庄居委会圆满完成主干道沿线坟墓整治任务

作者:吕元标时间:2020-05-29 08:25:43点击:175


  •      白马湖农场三庄居委会针对境内纵横“4+3”主干道沿线坟墓连线,且均贴近主干道边、各村庄后沿的实际,自5月上旬以来,根据农场公司党委领导指示和社区统一布置,在需要整治的坟墓达203座,且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主干道沿线坟墓整治任务。
        组织保障到位。接受任务后,党支部迅速发动各村组在家的老党员、骨干力量,请他们配合组长摸底调查,入户宣传。老党员董步怀、花建国、孙志淮、何学义等积极参与,主动带头平自家坟,走村串户宣传文明殡葬、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对一些一时思想有疙瘩没想通的户,支部书记挨个上门拜访,耐心宣传说服,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达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平稳推进、有序整治的目的。如主动想方设法合理解决花某某家祖坟的后续处理问题;及时为在外居住临时返回人员董建云等处理迁坟事宜;三番五次上门做好3户“豪华墓主”的思想工作等。
        人员保障到位。在尽最大努力动员群众自己平自家坟的同时,组织组长骨干成立6人“平坟小分队”,针对单位坟墓都在村庄后隔河(渠)林带上,机械不好进入的实际情况,大多数坟墓重点使用人工平整,以实际行动尽力减少居民的农作物损失,引导群众参与,减少矛盾,规避纠纷,得到沿线群众交口赞誉。
        时间把控到位。居委会合理安排工作、细化时间进度。5月上旬重点放在摸排坟主及平(迁)意向上,上门逐户认真过细完成基础工作;5月20号以后立马动员党员、骨干、积极分子带头平整,以点带面,营造氛围。期间随时抓住时机做好不配合坟主的思想工作,居委会领导上门不分早晚,盯住重点户不达目的不罢休,达成一户整治一户,防止返头。5月底,经过充分准备,抓住时机,对人工整治有困难的固化墓、“豪华墓”、部分急需迁坟户,努力协商一致取得配合后,果断调动挖机作业,人工辅助,去除塑料花等附属物件,彻底根治不留根,确保提前圆满完成了主干道沿线坟墓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