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以实际行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作者:鲍新民时间:2020-05-29 08:35:10点击:125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为指导,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其目的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农场公司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断获取最深、最渊博的党的理论,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才能毫不动摇去坚持和完善。这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更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原则。

        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句口号,党员干部干部只有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学习、勤奋实践、自我修养才能达到。农场公司党委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的基础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没有远大理想,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党员干部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把企业“一体两翼”战略目标与自身岗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是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农场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党内一系列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用铁的纪律完善自己,形成纪律严明的独特优势。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求党员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制度,不能把好的制度等同于一纸空文,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

        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党员干部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要将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和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区分开来。要认识到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不及时纠正,任其发展下去,就会使我们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让职工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