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水电中心全面开展汛前用电检查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0-05-29 08:18:11

  • 为确保汛期防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日前,新洋农场水电中心对全场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缺,确保汛期安全用电。

    进入5月份,水电中心针对以往汛情特点,提早入手,认真做好事故预想,提前与相关管理单位进行对接,协助其编制、修订规范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防汛防旱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防汛防旱应急物资,做到人员、物资、工具和车辆责任落实到位。

    该中心坚持把查隐患、保安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全面检查排涝泵站的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用电设施是否按期试验、双电源闭锁及切换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继电保护装置调试情况及配电房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各方面开展细致检查。重点巡查河沿、低洼处、沟边的高低压杆线,对可能发生事故危险部位和存在隐患的拉线、杆基等,及时采取防护、消缺和加固措施,确保度夏期间电网设备从容应对汛期考验。在做好检查工作的同时,该中心还对涉及农业生产灌溉专用变压器、供电线路设备、漏电保护器、固定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为“三夏”用电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状况,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加强重点线路、变电站的巡查力度,全力确保防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为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