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增强全民法律素质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0-06-11 08:52:52点击:114

  •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宣传方案,利用农闲时间,依托社区扎实开展全民普法活动,要求各农场根据社区文化服务场所情况,充分发挥社会各阶层力量,组建法律宣传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法治座谈、普法知识竞赛、法律宣讲、主题学法等活动,积极推进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群体知法、学法、用法、懂法、守法。

    为营造法治宣传的文化氛围,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广泛的全民普法教育,增强全民法律素质。要求广大居民提高法律意识,不因眼前短暂的利益去挑战法律的底线,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农场公司以创建法治文化社区为载体,对社区党员干部、普法宣传“五老”成员进行先期培训,带头学习与农业生产、生活、出行、环保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与法治文化“零距离”接触。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不违法犯罪,提高了居民学法懂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意识,为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的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