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射农场公司医院移交属地政府管理

姜建友出席医院移交签约仪式

作者:张伟生 邱玲娜时间:2020-06-23 08:01:40

  • 6月22日,驻射新洋、淮海、临海农场有限公司医院移交签约仪式在射阳县政府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建友出席。三农场公司党政负责人、射阳县常务副县长田国举、副县长徐加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加晔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公司社会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盐城片区财务总监以及射阳县卫健委、财政局、人社局、接收农场公司医院的卫生院主要领导。

    签约仪式上,姜建友感谢射阳县委县政府对驻射三农场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他说,农场医院移交属地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剥离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和推进2020年底前社会职能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的重要举措。

    姜建友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江苏农垦社会职能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江苏农垦集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三个农场医院的资产、人员等移交工作,未来也将不断支持农场分院的发展,为场域内的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并衷心希望农场医院在射阳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以及县卫健委的指导下越办越好。他对移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人员要平稳移交;二是资产要移交清楚,不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三是移交人员对政策要知晓,并签订承诺书。

    田国举在致辞中对江苏农垦以及驻射三农场公司为射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射阳将充分践行盐城市《推动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意见》文件精神,在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大与农场公司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场地合作共赢。他表示,射阳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农场社会化服务体系,将农场职工居民的健康需求纳入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保障的组成部分,全面提升农场医院医疗水平,加大对医院设施设备投入,为卫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提供更好的平台,确保接收的医院骨干首先服务于农场,让农场公司职工受益。

    徐加晔作会议总结,就加快落实移交协议条款以及双方改革任务对接细节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期间,新洋、淮海、临海农场公司与射阳县政府签订了《农场医院移交协议》。协议明确,6月30日前,农场自办医院的资产、人员等一次性移交给射阳县政府,射阳县政府在农场区域内相应新设立三个卫生院农场分院,承担农场区域内的一般诊疗和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