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王永兵时间:2020-06-28 07:57:36

  •  

    为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最急、最盼、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黄海农场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为此,该场从解决职工群众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入手。通过干部结对认亲帮扶,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工作进展、解决困难问题、传导工作压力,在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资助特困学生、安置转岗职工就业、落实重病、大病救助等方面,与贫困村直接进行帮扶对接,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的经济压力。同时,农场根据自身不同的条件和需求,从企业实际出发,发挥优势,量力而行,积极而为,找准双方的结合点、利益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全场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富民不扰民,帮助帮扶不添乱,努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开辟了当地群众增收的新途径。

    同时,该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低保保障对象566人。增加低保、低困、残障等社会弱势群体等系列保障政策“组合拳”,使200余户困难职工受益。目前,农场公司所有低收入户全部脱贫,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