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农场公司开展2020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梁俊时间:2020-06-30 20:16:02

  • 629,临海农场公司开展2020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围绕办公楼起火、应急预案启动、现场人员疏散、灭火演练等环节展开。通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公司领导、机关全员、所属各单位、驻场民私企业负责人以及辖区居民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演练。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礼庆进行点评,农场公司总经理朱明亮作动员讲话,副总经理袁建斌主持活动。

    朱明亮在讲话中对当前安全形势做了认真分析,要求全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提高安全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维护安全工作的严肃性。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危机的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

    为了保证演练效果,农场公司安全管理科邀请盐城居安消防特级消防教员马竹建就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进行专题授课,安排农场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法、人工呼吸法现场操作解说及演示。

    下午三点半,模拟办公楼七楼突“火情”,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安全管理科科长立即向总指挥黄礼庆通报火情。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正在开会和办公的近百人进行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办公楼内人员沿着指定的两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农场公司楼下的安全地带集中。“应到150人,实到150人,人员清点完毕,无人员受困”,安全管理科科长向总指挥汇报。随着,总指挥发布命令,应急状态结束,解除警报、警戒。随后进行了灭火演练,兼职消防员进行消防栓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黄礼庆对演练情况做出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有四个特点:一是演练规模较大,涉及部门和单位较多;二是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实战性针对性较强;三是演练凸现部门联动,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步联动,具有系统性、综合性的特点;四是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应急救援工作经验。此次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农场公司对应对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他要求,全员要以这次应急演练和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契机,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不同类型的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