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07-01 10:50:46


  •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连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迅速采取系列措施将民法典宣传好、普及好。

    领导干部带头学。明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民法典内容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计划中,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线上线下推送学。以网络宣传为载体,积极组织在职工作人员观看《民法典》视频,通过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向居民群众推民法典相关解读内容,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对民法典的颁布实施进行广泛宣传,让《民法典》成为居民群众必读经典书籍。

    法治课堂专题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挥部、党建文化广场、廉政法治广场等宣传阵地,邀请学者专家、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向职工群众宣传《民法典》内容和精神;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在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目前,农场社区率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中开展了《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