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葛芳坊 何天雯时间:2020-07-01 09:31:19

  •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629,临海农场社区在党群文化中心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社区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以及消防演习的必要性和演习的注意事项后,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重点在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社区安全员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广场空地制造出虚拟火警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社区人员积极参与,每一个人都提起灭火器进行实践,先拔下保险销,左手拖住瓶底,右手握住把手,按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直至火焰熄灭。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参与人员全部都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员工的灭火实战经验和应急能力,切实提高了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