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确保职工从“忧居”到“宜居”,实现安居梦

作者:张岩吴忠年时间:2020-07-02 07:08:29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重视解决居民住房难问题,围绕“场美、民富、人欢”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森林化、园林化、林荫化、景观化”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布局美、庭院美、小区美、环境美、产业美、活力美、和谐美”为目标,加快场域生态建设,科学定位、合理规划,按照“集中打造一批、保护开发一批、美化提升一批”的方式,使广大居民了解、支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坚持以居民为中心,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居民区以“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刮风下雨看净化、居民区看美化、业余活动看文化”的理念,从点滴做起,着力改善居民环境。目前,全场已建成居民住宅800多套。腾出土地1000多亩,实施黄海西路、中山北路北段和广场北路拓宽工程。近年来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黄海广场景观工程,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已铺设花岗岩地面5300平方米,防腐木、面包砖、塑胶等园路2500平方米,建成文化墙一座、篮球场两座,安装健身器材27组,完善了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确保“美丽家园”行动计划有序、快速、高效、廉洁推进。让广大居民共享到发展成果,百姓的获得感得到增强,从忧居安居、从安居乐业

    该场有限公司工会围绕“做特色民居、做美居民小区、做优城镇、做强场域”的目标,将分散的危旧房进行适度集中改造,达到了节约土地、保护耕地、集约建设的目的。目前,随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处处惠民工程竣工使用,黄海再一次实现了新的崛起,居民住房面积明显扩大,舒适程度显著提升,生活配套也更为便利,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