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07-02 07:54:36点击:61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加大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力度,通过不断创新改革发展,推进现代农业不断向前迈出坚实步伐,农场公司产业项目建设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但是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发现差距和不足:现代农业的发展水平不高、速度还不够快,农场公司在农业资源资产剥离后,发展问题尤为严重,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薄弱,方向不明,资金、人才、市场、技术积累严重不足,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如何寻求突破,打破僵局,首先就是理念问题,全场上下必须打破小富即安、盲目自满、因循守旧的思想桎梏。产业项目建设是当前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心态上既不能等待观望、求稳怕乱,又不能心浮气躁、贪功冒进,要有时不我待、不进则退、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进取意识,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所谓功成不必在我,成功之路必须有我。

    目前,黄海除大宗农作物种植外,几乎没有其他产业,长期以农为生的封闭经营,造成思想僵化的人文环境。培植新经济增长点,发展新产业,人才、市场、技术、信息等制约因素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要认识到没有引导,没有平台,这些因素是不可能自然聚集,坐等条件具备再去发展,只能贻误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