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人舞出迷人的风采

作者:胡正行时间:2020-07-02 08:40:03点击:67

  • 新洋人爱跳舞,晨曦中的广场、彩灯摇曳的歌舞厅、文艺表演的舞台,新洋人翩翩起舞,乐此不疲。

    舞蹈是一种才艺,可以给人增加气质和魅力,随着悠扬有节奏的音乐翩翩起舞,心情愉悦,一切烦恼丢之脑后。跳舞能锻炼身体,有益健康;跳舞可以陶冶情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跳舞可以瘦身,促使形体健美。新洋人爱跳舞始于建场初期,当时尽管各方面条件都很差,茶余饭后,汽灯一亮,留声机一响,人们就向草房的俱乐部涌去。那年头不兴减肥,因为没有胖子,无肥可减,跳舞就是娱乐,在娱乐中消除疲劳和烦恼。

    文革中把跳舞说成是资产阶级生活方式,除了“忠字舞”,其它什么舞都不准跳。改革开放后,跳舞得以正名而再次兴起,成为新洋人正常的文体活动。农场先后建起了歌舞厅和文体广场,为职工和居民提供了跳舞的场所,还成立了舞蹈协会,各种流派、各种形式的广场舞成为当前跳舞的主要形式,各种文艺晚会总少不了舞蹈。

    跳舞成为新洋人文体活动重要内容,舞出了新洋人的风采,展现出新洋人的魅力。

    图为新洋人翩翩起舞的一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