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员工高质量培训的三点建议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07-10 08:24:22

  •  

    作为惠农政策的一部分,这些年来员工培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使它更加完善,并能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提三点建议参考:

    第一,加强员工素质教育、提高员工素质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庞大的培训工程,它涉及到多个方面,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如果没有坚强的组织领导做保证,势必造成各自为政,一盘散沙的局面。因此,黄海农场高度重视农工培训工作,成立员工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对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工作,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全面实施培训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第二,建立培训制度,制定全年培训计划,将培训重心下沉到生产区、大队,培训人员现场服务到田头。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方法、课程设置以及课时安排,分解了培训任务,落实了培训责任人,扩大了知识培训面,保证受到培训的农工获得更多“实际、实用、实效、实惠”的实用技术,发挥了社会经济效益。通过方案的制定,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了黄海农场跨世纪青年农工科技培训工作。

    第三,明确培训内容,务求注重实效。在全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分别突出三个重点,首先培训重点要突出以小麦田间管理、水稻栽培、设施瓜果蔬菜无公害生产、测土配方施肥、作物病虫草害防治、畜禽水产高效养殖等农业种养实用技术为主体培训内容;其次培训要突出以粮食安全质量为主题的培训内容,为全面提升员工的科技文化素质,造就一批科技骨干和致富达小康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