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黄海:扶贫帮困变为“大合唱”

作者:何汝祥时间:2020-07-16 08:55:10点击:424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要求农场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机关、社区、公司、中心、生产区等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问题,改变以往慰问式、救济式、“输血型”的低层次帮扶,向“造血型”帮扶转变,全面吹响了精准扶贫的“冲锋号”。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根据贫困户因病、因残、因学等致贫原因,实行一户一个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定期走访调研,根据致贫原因做到一户一策,全场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基层、走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将解决职工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必修功课”。为此,该场有限公司按照“因地制宜、因时而议”的原则,为职工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进一步深化“一帮一”帮扶制度,一个部门联系一个点,一名干部帮一户,形成了农场、社区、中心、生产区全覆盖的扶贫帮困送温暖网络,确保困难职工家庭慰问救助“全覆盖、不遗漏”,把工作做深、做细,让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委的关怀,让困难群众能够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干部主动下基层,真心接地气,走访慰问职工群众,增进干群感情,通过干部结穷亲一对一结对多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残疾人及生活困难群众,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解决民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