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与漕运镇党委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7-23 07:40:39点击:1069

  • 722日上午,白马湖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和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党委在漕运镇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共享共赢创和谐”为主题,以党员教育共抓、干部人才共育、科学发展共赢、党建资源共享为目标,正式启动共驻共建工作。

    白马湖农场有限公司领导姚春华、韩正光、王林、韩跃武、沈会生、何善栋,漕运镇领导汤昌波、张洪永、谢仕海、孙建兵、孙夕兵、张翔燕、武顺洋及漕运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漕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永主持。

    签约仪式上,白马湖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姚春华首先致辞,指出,开展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其目的是通过党建工作相互融合,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社区共治”的工作格局。既是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既是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联创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践行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路径;既是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建立新型场地关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场地党组织主动融入区域化党建新模式的关键;既是双方通过交流互动、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现实需要,也是共推新时期党建工作创新的有力举措。为此,他提议:一、创新谋划、统筹推进,合力夯实共驻共建的工作基础。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激发基层党建的工作活力。三、着眼长效,持续推动,精心打造场地共建的样板工程。他表示,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将更加彰显,在开放融合中形成的整体效应将不断放大,在共驻共建的过程中,一定能够找到党建工作最大公约数、画出党建工作最大同心圆。

    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党委书记汤昌波致答谢辞,并就开展好共驻共建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共驻共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构建和谐的新型镇场关系,为推动共同发展营造优良的环境。二要确保共驻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细化共驻共建实施方案,发挥各自党建工作优势,切实把共驻共建工作作为双方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载体,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共谋高质量发展。通过共驻共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镇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善于创新总结,建立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双方的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之后,姚春华和汤昌波分别代表双方党委签署共驻共建协议,与会的其他领导共同作现场见证,约定双方将以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工作“联做”、社会服务“联办”、社区治安“联防”、文明创建“联抓”、党建成效“联评”、教育管理“联动”、党建品牌“联创”、产业发展“联促”为内容,力求通过共同努力,使共驻共建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