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0-08-05 07:42:03点击:73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以致用,把这一观点用于指导工作实际,在学习大报告时,他们重点以“学习一个专题、调研一个选题、解决一个问题”的学习思路,使解决问题更加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制度化,把学习的过程变为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这是黄海农场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大亮点。

    这个场有限公司在破解经济发展的难题上,着力在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就业、社区管理等方面加快一体化进程。按照做大、做强、做优的原则,认真落实民情信息处理制度、班子成员与群众面对面恳谈制度、提建议案制度、每年职代会期间群众献计献策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制度,每年年初,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明确完成时限、目标要求;同时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在全场确立了“五个一”的学习制度,推行“日读一小时,一季一交流,半年一总结,年底考核交流”的学习模式。与此同时,学习十九大报告还建立述学、考学、督学、评学制度,完善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年底,在全场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大检查,真正做到开始有计划,年中有检查,考核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善于学、持续学,不断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在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下,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做到“选择专题、深入调研、集中学习、解决问题”的路子,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了学以致用,用惠民措施检验学习成果。坚持以学风推动学习,以专题解决问题,以成果检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