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让精准成为“两不愁三保障”的标配

作者:朱建怀时间:2020-08-06 08:55:00点击:376

  • 为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农户“两不愁三保障”,近日,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在全场范围内全面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

      一是落实“场领导包片、机关部门挂基层、基层干部包户”责任制,进行精准识别。对工作不重视,识别不精准,标准把关不严,以及走过场、不负责的,按程序给予问责。挂钩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支书记统筹人力亲自抓,挂钩干部、基层干部深入困难户具体抓落实,对目前未纳入建卡贫困户,生产生活自己无能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农户,建立数据台账。

      二是严格标准,全面排查,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尽扶”。坚持“四进七不进”识别标准,对符合帮扶建卡贫困户条件的按程序识别为建卡贫困户。按照“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识别程序,真正做到应进则进。对生产生活无法自理,又无能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特困家庭,建立工作台账。采取“一事一议”,因户施策,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职工居民的知晓率。在广泛宣传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作好精准识别、产业发展、帮扶措施等方面政策解释,宣传讲解“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扶贫、医疗救助扶贫、临时救助”等方面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