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注重“三个不”字

作者:鲍新民时间:2020-08-06 08:47:48点击:88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

      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农场公司两委不断深入开展问题线索“遏增减存”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对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及巡视巡察移交线索优先办理。深化以案促改,对尚未构成违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形成“不能腐”的制约。农场公司两委针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着力完善防范机制、矫正机制、监督机制,研究制定约谈、联点督导、一案一整治、常态化全覆盖警示教育体系、基层党员干部处分公示公开、脱贫攻坚政策资金常态化公开公示等6项制度机制,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构建预防腐败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

      构筑“不想腐”的自觉。农场公司两委结合社情民意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专题纪实片,用典型事迹教育震慑身边人;创新“党纪法规集中培训”、“廉政会议宣讲课”、“纪检干部讲纪法”“党纪法规基层行”等宣讲载体和活动,将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各个环节;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家属座谈会等活动,倡树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持续构筑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