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立足小资源 做足盘活大“文章”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0-08-07 08:33:03

  • 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立足现有的有限资源,在资产资源盘活上做足“文章”,使“死资产变成活资源死资源变成活资产”,有效促进农场公司产业经济发展。

    林木主业成绩突出。林业是农场公司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新洋立足8000亩林地资源,做大做强林苗产业,上半年林业收入完成全年指标71%,新植苗木完成117%,与省林科院合作的优良树种繁育推广项目获中央财政项目实施经费19万元。公司瞄准经济增量,确保年内经营收入突破500万元考核利润300万元推进绿化工程建设,“江苏农垦第一路”绿化二期年底完成。为实现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发展目标,立足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发展容器苗项目,力争实现先上盆再进城让每天都是植树节”。继续加强科研院所的合作,推进与省林科院合作乌桕等沿海防护林优良乡土树种繁育及栽培技术推广施工,确保合作项目通过验收后林苗处理权交由林业公司。

    闲置厂房应盘尽盘。上半年,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国有闲置厂房、存量建设用地为载体,按“四有”标准推进企业复工和满负荷生产,累计盘活闲置厂房1500多平方米,国有闲置厂房盘活率91%,实现国有租赁收入72万元,减免疫情期间租金22万元,36家引进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三季度该公司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资源盘活,参与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活动,加强与政府专业招商人员的沟通协作,想方设法盘活闲置厂房,加强租金催缴,确保全年实现国有租赁收入150万元不减少,力争场域具备条件闲置厂房100%盘活

    新增项目厚植潜力。重点抓好新增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国信风电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已完成20台风机的吊装,预计9月份进入调试,年底实现并网发电收益农场每年收益364万元重点对接国信1.8亿元风电储能项目,进入环评阶段,争取落户新洋。新投资风电储能项目新引进鑫点兴食品项目竣工投产。全力争取土地资源,利用“三调”结果,2020年申报工矿废弃地和占补平衡复垦项目2个,将受益1000万元以上。立足培植新增长点,探索闲置敬老院利用金龙湾公园争取与地方政府形成菊香鹤舞旅游线路。水电安装服务公司积极争取承接场域内10KV以下电力工程有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