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纪委积极构建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08-07 08:45:16

  • 今年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采取有效措施,把反腐倡廉融入各个环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该公司纪委通过组织学习,采取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全场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强化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职责,使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廉政防火墙”从单位延伸到家庭,从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同时,把党内与党外、上级与下级、内部与外部的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公司纪委创新载体形式开展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明底线、受警醒、知敬畏,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一是警示宣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二是党课谈廉。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授课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授课内容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等。三是家庭助廉。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征集廉政亲情寄语等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家属在家庭助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