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为女工搭建“三大平台”破解女工创业就业难题

作者:路道彬时间:2020-08-07 08:12:14点击:76

  •  

     

    今年以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通过搭建平台抓培训、协调部门抓典型、全力以赴抓基地等“三大平台”,全面提升女工就业创业能力,撑起巾帼创业梦。

    ——搭建“培训”平台,提高女工就业创业本领。针对不同女工群体的发展需求,联合农业、畜牧等职能部门,举办科技种养、家庭创业项目、劳动技能培训等,帮助女工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涌现出了一批新农场建设的女科技致富带头人。通过培训,实现女工劳动力由体力型转向技能型,由普通女工转向管理人员,由“找工作”转向“选职业”,提升了创业的竞争力和成功率。

    ——搭建“典型”平台,引导女工就业创业转变观念。通过培养女工就业创业典型,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广大女工加强学习,提高女工组织化程度,辐射更多的女工增收致富。今年上半年举办女工就业创业典型经验交流会、创业女工“面对面”交流学习,以创业成功典型作为“活教材”现身说法,有效提高了女工自主创业成功率。这些典型为女工致富树立了榜样,已带动全场10多名女工走上了致富路。

    ——搭建“基地”平台,拓宽女工就业创业渠道。加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力度,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女工”的模式,扶持引导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