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看新洋

作者:胡正行时间:2020-08-07 08:30:00

  • 蓝蓝天空白云飘,清清河水鱼儿跳,深深林荫空气新,绿色田野景妖娆。这是每一个到过新洋农场公司的人的亲身感受,哪些回到第二故乡探访的老知青更是发出由衷的感叹:“美丽的新洋真让人留念!

    地处黄海之滨的新洋农场公司,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紧靠黄海,远离大城市,没有工业污染,即是难得有雾霾侵袭,也被天天有的海风很快吹散。多年来,农场在发展过程中,不但重视保护好环境,还坚持植树造林,大搞绿化,把一个原始的滩涂生态环境营造成宜农宜居的生态环境。劳动、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地增产,人增寿。亩产粮食超一吨,是农业部表彰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职工和居民的寿命在延长,过去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如今的新洋,七十不过小弟弟,八十一点不稀奇,九十仍然多来兮,百岁寿星还上网聊天找乐趣。

    图为新洋农场蓝蓝的天空白云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