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全面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08-07 08:56:20点击:90

  •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残疾人扶贫帮困、就业培训等工作,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条件不断改善,场域内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加大对残疾人扶贫帮困工作力度。通过“帮、包、带、扶”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志愿助残、走访慰问等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一助一”、“多助一”活动,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在健康、培训、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生活困难,开展心理疏导,鼓励残疾人自信、自强。宣扬助残扶残的人道主义精神。呼吁全社会都了解残疾人,通过橱窗、报纸、宣传单等媒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农场职工居民都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在 “元旦”、“三八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组织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医疗保健、就业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展现身残志不残的精神风貌,体现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风采。

    农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相关要求,针对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其提供社区绿化、环卫等公益性岗位,鼓励他们自主创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专题讲座,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低收入残疾人创业就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斗志,通过自身努力摆脱困境。

    图为志愿者为盲人义务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