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开展丰富活动文明创建显成效

作者:王月时间:2020-08-07 09:01:53点击:96

  •     新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发扬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为文明创建活动增色添彩。

         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举行庆新春游金龙湾生态园系列活动,1000余名职工居民漫步园中,赞美景聊佳话。开展抖空竹、柔力球等表演以及送春联活动,举办水韵舞台大家乐文艺表演。选拔了7名青年员工,参加江苏农垦青年员工论坛;参加射阳乒乓球比赛,荣获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王光轶荣获冠军;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义务植树活动、公益活动等。

         开展以说身边人身边事为主要内容的四德教育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写读书笔记、参加演讲比赛,讲新洋故事、学身边典型。孝老爱亲模范陆立萍,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盐城好人称号;无私奉献标兵缪正国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些人物虽然平凡,故事虽然微小,却因生动鲜活,有血有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新洋,寻最美、学最美、争最美有好心、做好事、当好人蔚然成风。

         开展典型培树活动。公司以评先创优为抓手,树典型、立标兵,提振新洋精气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先后开展了 “新洋职工文明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好居民优秀志愿者等系列评比表彰活动,引导职工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为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增添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农场生态环境建设。扎实开展绿化工作,继续推进一路一树建设、菜园变花园工程建设,重点打造金龙湾生态文化园、纬一路黄沙河河滨绿化带、纬五路红叶李延伸种植工程、黄沙港大桥公路两边绿化工程等。实施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