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汤宏昌时间:2020-08-07 08:27:27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黄海农场有限公司重视对先进典型的培养与关心,工作上认真培养,为其提供一个适合发展的空间和成长的土壤,按照政治素质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议优三优要求,坚持把弘扬新风正气变为常态,把立足点放在选树先进典型上,在每年的职代会上都评选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文明户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大力选好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基层党组织“顶梁柱”,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作用作为突破口,加强先进典型事迹的推选、培育、推介和管理,农场公司上下积极开展评选先进典型活动,坚持按照不同的工作岗位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先进人物成为推动农场公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成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使表彰激励先进人物带动一大批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传递发展正能量良好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风尚,孕育了一批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先进人物,起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同时,黄海还在农场有限公司大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传播先进性,激发正能量,以达到通过典型引路,激发正能量的目的。将“抓住典型、带动全局”作为推进工作、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营造人人身边都有可学典型,人人都有争当先进的机会,提振了职工精气神,把先进人物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使他们成为可以学习的榜样,最大化地发挥先进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