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举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和宣讲活动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8-28 08:12:25点击:508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保证实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全覆盖”,827日上午,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工贸企业专项整治专题部署暨安全生产集中宣讲会,由党委书记姚春华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邀请淮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华昌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部署。

    农场公司其他领导韩正光王林、韩跃武、沈会生何善栋出席活动,农场公司安委会成员各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总经理王林主持

    在题为《加强宣传 压实责任 全力巩固农场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的专题宣讲中,姚春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根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围绕奋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农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目标,结合农场公司实际,运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故案例,分析阐述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第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要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三个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自觉依法办事。第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中央和省、集团公司等的部署要求,完成对农场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陈华昌在其所作的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布署中,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丰富经验,对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入脑入心的分析总结,侧重从背景、形势、任务三个方面,对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认识站位提升、责任压力传导、工作推进落实分别进行解析剖析并指明利害要害。强调要树立安全生产绝大多数的事故是可防、可控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更为有效、务实、易于操作,落实主体责任是基石等理念,围绕目标任务、抓住重点难点,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王林在小结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一要迅速行动、落实活动要求;二要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三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