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10-23 06:22:03

  •  

    黄海农场公司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农机工作大创新,以工作的大创新推进农机化大发展,为黄海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这个农场公司以思想解放的深入推进和发展举措动真碰硬,赢得了一组漂亮的数据和显著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渐趋良性发展,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职工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科学地回答了面对差距能不能加快发展,面对瓶颈制约善不善创新发展,面对新变化会不会科学发展的问题,给了人们有益的启示。黄海广大干群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加大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力度,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因地制宜,审时度势,不断创新黄海发展模式,以富民强场为战略,努力在全场形成一种新的发展氛围,从根本上解决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迅速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经济大发展”热潮。

    曾经的阵痛,随着新一轮思想大解放逐渐烟消云散。黄海人开始静下心来深刻分析新的形势,认真谋划新的发展。黄海农场公司领导班子经过反复调研、认证后认为,黄海重振雄风,再次振兴的长久渴望,使得黄海人一系列新的发展思路、发展举措联袂而出。结合农场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他们面对发展不足、发展不优的主要问题开展大讨论。这是在全场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黄海新一轮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垦区要加快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就必须做到既要加快追赶跨越,又不能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力求发展得更好一些;既要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又要改善和保障民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中开创黄海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在农场公司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教育实践活动,事关黄海发展大局,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上下必须要统一思想,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都要关心、支持、投身这一活动。积极开展争创“五好”、“三强”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场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建设“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干部队伍;大兴务实之风,努力建设“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务实型干部队伍;大兴廉政之风,努力建设“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廉洁型干部队伍。通过开展“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和争创党员示范户、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真正把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带头致富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为实现“富民强场”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