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酿造 用爱助农 百威亚太与江苏农垦签署战略合作新模式 赋能国产啤麦产业新发展

作者:黄育东时间:2020-10-26 13:56:47

  • 金秋季节,鹤乡射阳。1023日,由麦芽公司承办的百威亚太-江苏农垦2020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射阳新洋农场举行。江苏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出席签约仪式,射阳县县长吴冈玉,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顾问张五九,江苏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刘耀武,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分别致辞。来自射阳县政府、中国酒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江苏农垦与百威亚太的多方领导与嘉宾,以及多名麦农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双方助推国内啤麦产业发展的新举措。

    签约仪式前,江苏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详细地向百威亚太、中国酒业协会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江苏农垦现代化农业种植以及农机设备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麦芽麦种及生产流程等情况。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兆辉向嘉宾介绍现代化农业种植及麦芽品种情况

    2016年江苏农垦与百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从育种种植,到田间管理、最优化管理系统,从订单农业,到产业融合发展,双方致力于打造中国啤麦产业化标杆。此次双方继续加大战略深度合作,并以“用心酿造 用爱助农为主题,与来自当地的农民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合力助推国产啤麦发展的同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江苏地区啤麦育种工作,将技术支持延伸至麦芽制作领域,为高品质麦芽的产出保驾护航;同时在源头上通过订单农业的形式保障麦农收益,从而谋求全产业链发展基础之上的合作共赢。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耀武(右)、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与农民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影留念

    江苏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刘耀武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江苏农垦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江苏农垦和百威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的良好基础,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第二阶段深度合作的开启,通过整合江苏农垦的土地、现代农业产业资源和百威的行业资源,利用大麦品种繁育成果,必将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帮助。期待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将战略合作继续引向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共同提升合作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产业扶贫效能,真正实现“用心酿造、用爱助农”。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耀武致辞

    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表示,今年,百威亚太与江苏农垦集团再度携手,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合作将麦农与企业利益联结在一起,让他们共享产业最新发展的成果。麦农作为合作签约的主体之一,不仅获得技术与平台的支持,还在经济上成为切切实实的受益者。本次合作,百威计划年采购2.5万吨大麦,涉及50,000亩地,将惠及4000-5000户农户。我们希望以三方联合的新模式,共同助推国产啤麦的新发展。而这些优质的国产啤麦将用于,百威亚太旗下的本土品牌大富豪啤酒的酿造生产,为本地消费者带来用当地的好水好原料酿出的好啤酒。

    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致辞

    射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冈玉祝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并致辞。她表示,本次合作将惠及包括农垦集团及本地麦农在内的多方,并进一步带动本地产业经济的蓬勃发展,我们也乐见其成,很高兴射阳能见证江苏农垦与百威达成战略合作,也预祝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收获更多丰硕成果。

    射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冈玉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生产国,也是最大的啤酒市场。但中国啤酒的产业原料对外依存度长期较高,可谓是啤酒产业链短板中的重心。此次百威亚太和江苏农垦集团强强合作,在补足短板方面起到了行业表率作用,对于国内啤麦发展和当地农户社区更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顾问张五九表示,大麦作为啤酒酿造的主要原料,大麦的品质对于啤酒的风味和口感以及啤酒的生产成本有很强的相关性。而我国由于原料供给主要依赖进口,市场效应始终未能转化为带动产业发展和增产、增收、增效的全产业链效应。自2016年以来,百威公司与江苏农垦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的大麦种植资源以及农业保障技术优势,共同推动我国国产啤酒大麦的生产力、创新力。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顾问张五九致辞

    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亲自莅临现场的百威亚太可持续及农业发展总监文安琪女士也通过视频传递了她的心声,双方战略合作对于提高国产啤麦的质量、提升国产大麦竞争实力和可追溯性以及推动中国啤酒大麦提高原麦自给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前往观摩大麦现场播种,江苏农垦、百威亚太以及农民代表共同播下希望的种子。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兆辉(中)、百威亚太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杨凯与农民代表共同播下大麦种子

    双方在示范田合影留念

    签约现场还推出了干货满满的百威讲堂,由政府代表、农垦农科院和百威的专家解读政策、农业及啤酒酿造方面的专业知识。

    百威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