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风洁雨润东辛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0-10-26 10:17:58

  • 巍巍云台山,滔滔黄海潮,孕育着一个环境清新优美、职工生活富裕、社会安定和谐的现代化国有农业企业,她就是享有“绿海明珠”美誉的江苏省东辛农场。

    近几年来,东辛农场着力打造廉洁文化,营造清廉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凝聚和教育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东辛被省纪委授予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东辛农场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先后建成以廉孝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和广场,开辟廉政一角,设置宣传画廊、悬挂展示灯箱、安放景观石,步道两旁建立宣教牌匾,宣传廉洁文化知识、廉洁人物故事。中心人工湖种上象征“清廉”的荷花,赋予廉洁文化内涵。广场建有廉洁文化长廊、文化墙,成为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的重要平台。

    东辛在文化活动中心积极兴办廉洁文化特色课堂——孔子学堂,重点传授廉洁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多次承办在职干部、管理人员、居民群众等参加的廉洁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培训班,举办中层干部廉洁教育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察室、中纪委宣教室领导来场授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目前孔子学堂已办班20余期,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在垦区内外引起广泛影响,获评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品牌提名奖。

    风正扬帆正当时,勇立潮头敢为先!东辛今后将继续加大廉政文化建设投入,推进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提档升级,为开创农场廉洁文化建设新局面再谱新的篇章!

    (党建引领廉洁建设)